安全感
今天在某社團看到一篇文 說 我的另一伴是不是應該要給我"安全感"這個話題。
在幾年前,依玲的確有為這"安全感"這件事困擾過,怎麼說呢?
很簡單,因為我們都是群居動物啊!!
既然在一起了,是不是就應當理所當然呢了~
看看從這一生當中,我們尋找過幾次的"安全感",或是因為對方需要所以我們就做起了"安全感"個腳色。
從出生開始,"父母"是我安全感的來源,漸漸的,我認識了新朋友,也漸漸的拋離了父母的安全網,尋找下一個安全感,朋友就當起"安全感"這個腳色。
年紀漸增視野越廣想法上有了新意,慢慢地開始有了異性的出現,長時間的與情人在一起後,"朋友"這張網也脫離了,再次換了另一個"安全感"的來源。
婚後,這安全感的擔子就落在另一伴的身上了。

v2-14b82273cdd86e01819f82180e2351b1_1440w.jpg

我們換一個角度看看,
從出生開始,就被丟棄在孤兒院,院裡大大小小的孩子不少,但是照顧者卻少數,根本無法全心全意地照顧,所以說,想要長大,全靠自己的意志力,或是夢想。
好不容易長大了,由於無父無母,所以個性上較為木訥,自己也不善於言表,跟同儕之間,如果不是因為課業需要,我想,要主動跟本就是不太可能主動。
出了社會,即使找到好工作,也因為個性關係,與同事之間可以說是互動極少。
一樣是生活在這地球上,一個是靠別人給的"安全感",一個是自己給的"安全感",誰比較能夠承受失去安全感的現實呢。
有些人因為太過依賴這張安全網,一旦失去了,就像整個世界都毀了一樣,尋死的,一蹶不振的,精神錯亂的,很多很多~
再說一個更現實的,其實我們人啊~都是多個細小的原子組成的,安全感真的可以自己建立啦!XD
 
有些八字裡還真的非常需要安全感,偏偏他們又喜歡把自己給孤立起來😅😅😅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依玲 的頭像
    依玲

    紓仙居-全方位豐盛富足

    依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